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海大学法学教育办学三十周年
2018-12-13 1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容 莫晓曼 朱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河海大学举办法学教育办学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河海大学法学教育始于1988年,其组织机构历经社会科学系法学教研室、人文学院法律系、法律系、法学院等发展阶段。成立迄今,河海大学法学院通过举办学术会议、承担基金项目、出版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参与社会服务等多层次多领域的活动,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在致辞中指出,法学院逐步走上了一条特色鲜明、独树一帜、协同发展的专业学科发展道路,培养了一批活跃在各领域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形成了一系列水法、资源与环境保护法、国际河流法和公用事业法等方面的开创性研究成果,并获得了业界广泛的认同与肯定,希望法学学科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长江大保护等战略需求与“双一流”建设叠加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一流学科建设进程,在最大程度上与优势学科之间交叉融合,为助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障国家水安全和参与全球水治理做出法律人应有的贡献。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致辞。

  大会期间,还举办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会上,2004届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生、江苏东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印卫东校友向“河海大学法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20万元。(文/张容、莫晓曼 图/朱昊)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