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信院举行“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2018-12-13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讯 12月13日清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月启动仪式在学校国旗广场举行。

  在第五个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全体师生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革命烈士和民族英雄默哀,表达了对他们的深深悼念。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和平宣言》,低沉庄重,高亢激昂的声音,传递了同学们坚定不移的信念和远离战争、珍惜和平愿望。

  “爱国,需要我们在行动上支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是我们青春远航的动力,更是我们为实现民族富强、国家昌盛奉献智慧的力量源泉。希望同学们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向社会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中在活动讲话中说道。他希望,学校师生能够在铭刻民族记忆中凝聚筑梦力量,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信,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

  学生代表陈超祥带领全体学生现场宣誓,“国行公祭,祀我国殇,勿忘国耻,砥砺前行,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矢弗谖,祈愿和平,立意六有青年,矢志国之栋梁,承九洲振兴之责,圆中华复兴之梦。”铮铮誓言响彻整个校园,体现了南信学子勇担当的决心、攻坚克难的恒心和争做有为青年的信心。

  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为遇难同胞献花,以寄哀思。

  此次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每年12月份会集中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