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出台新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学校当天没体育课,应组织一小时锻炼
2018-12-06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体育局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南京市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有条件的学校要相应增加体育课时;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要在下午组织1小时体育锻炼;寄宿制学校要每天出早操,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和体育活动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含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体育与健康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南京市出台《南京市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学校每天上午要统一安排一次25-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针对目前全市学校体育教师缺额大和老龄化的现状,每年在招聘新教师时必须安排一定数量编制用于体育教师招聘,力争到2023年基本达到《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实行基本标准》有关体育教师配备的规定要求(班师比, 小学 5:1、初中 6:1、高中 8:1)。学校要充分整合和利用社会体育资源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服务,鼓励支持优秀教练员、退役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有特长的志愿人员兼任体育教师,学校应当给予符合相应技术职称和工作量的兼任体育教师工资待遇,支持高水平的教练员进校开展课余训练,支持高水平运动队市队校办的试点工作,鼓励和支持体育特长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竞赛和国际交流活动,科学合理制定体育教师工作量,把组织开展课外活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课余训练、比赛等纳入教学工作量,并定期发放体育教师服装费。

  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