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工程建设管理平台守护绿水青山 建一座“金山” 还两座“天湖”
2018-11-30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超标  
1
听新闻

  记者25日来到中国能建葛洲坝句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监控中心值班员杨琳打开大坝碾压质量监控系统,上水库坝底填筑工区施工情况一目了然。

  “数十台机械同时作业,为何不见尘土飞扬?”面对记者提问,质量环保总监姜显峰指着监控画面上的两名洒水工人介绍,所有土石方运输进来时就加了水,进入填筑区后还要进行第二次补水,所以车辆运输途中和整个作业区基本没有扬尘。

  句容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达96.06亿元,枢纽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等组成,仅上水库主坝和库盆填筑量就达3000万立方米,位于工地脚下的仑山湖生态环境如何不受影响?

  姜显峰介绍,工程所需土石方都经过科学测算,用多少取多少。暂时不用的土石方全部集中堆放,废土以后用于绿化,废石以后用来打混凝土,全部回收利用。在土石方集中堆放区旁边的一个营地进口处,还有3个不同颜色的罐子。白色罐子装的是清洁水,用完后经过黑色罐子处理,再进入蓝色罐子净化后回流回白色罐子,用于洗车、浇花、冲洗道路等。

  “工地环保工作面广量大,仅靠人盯人战术肯定不行。”句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党总支书记邓敏介绍,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智慧工程建设管理平台。坐在视频监控总控中心,点击鼠标,他们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运营后,预计拉动GDP增长160多亿元,增加电工装备制造业产值36亿元,解决4.9万人就业,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绿色“金山”。同时,两座库区恰似两座“天湖”,与仑山湖形成“品”字形明珠,将造就一个风景旅游胜地。

  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邹先斌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