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陕西两地书家联展
2018-11-29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星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陕西省文联指导,江苏省书法家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2018江苏陕西书法名家精品交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此次江苏陕西书法名家交流展,是两省多年来最具规模的一次书法交流。展览相互提名邀请了两地老、中、青三代178名代表性书家新近创作的精品力作,涵括了篆隶真行草各种书体,风格多样,诸艺毕陈,显示出两地书家对于传统的继承、创新和探索,以及两省书法整体风貌和创作实力。

  步入展厅,观众可以一窥江苏、陕西两地不同书风的交相辉映。两地地域文化不同,书风各具特色。三秦文化醇厚浑朴,书法艺术则以古朴厚拙、气势磅礴为魂;江苏水陆并具,吴韵汉风,南秀北雄,楚汉文化、吴文化、金陵文化、淮扬文化各有特色,书法艺术俊逸秀润,精巧典雅。两地书法都有着清晰的流传脉络,两地书家对书法艺术执着的审美追求和艺术理想异曲同工。

  “苏陕两省在创造发展中国特有的书法艺术方面都有着光辉而悠久的历史,在中国书法发展史上都占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说,本次展览为两地书家搭建了深入了解、相互启发、增进友谊的平台。策划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全面推进苏陕合作,加强区域艺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两省书法发展,担负起书法大省的责任与使命。

  开幕式上,陕西书家向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捐赠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2月2日。 (顾星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