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马11月4日开跑 警方多举措保驾护跑
2018-10-23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 2018南京马拉松将于11月4日(周日)早上7:30在奥体中心东门鸣枪起跑。本次南马参赛人数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万人,半程马拉松8千人,5公里迷你跑1万人,2公里亲子跑2千人。

 
2018南京马拉松锦标赛线路图

  与去年相比,今年南马赛事总体不变,仅有部分调整。一方面是赛事升级,2018年1月,南京马拉松被中国田径协会正式授予“金牌赛事”称号;另一方面是比赛线路略微调整。将半程终点由玄武湖环湖路情侣园正门西侧500米处调整至环湖路情侣园正门东侧150米处。半程终点存衣区由国展中心调整至情侣园内。

  为确保赛事万无一失,南京警方将在10月27日(周六)上午7:30—9:00进行安保实战演练,对各项安保措施进行测试。正式比赛当天将全警动员,在起点、终点和赛道沿线将投入8500余名警力,承担赛事安保和交通疏导任务。演练和正式比赛当天,赛道途径的道路将逐段进行封控,等参赛运动员通过后,逐段解除管控,恢复正常交通。

  为了减少管控工作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南京警方精心制定了绕行线路,除沿线赛道及相邻路口外,包括城东干道、应天大街高架、新庄立交、卡子门立交、机场高速等城市交通命脉均保持畅通,保障市民前往车站、机场等不受影响。同时,赛道沿线共有7处可供机动车穿越赛道绕行的关键节点,具体为赛虹桥立交、西安门隧道、九华山隧道、古平岗立交、江东北路草场门大街地面交叉口、江东北路水西门大街地面交叉口及应天大街立交,交警部门也制作了相应绕行路线。

  为确保马拉松赛事现场安全,警方提示,南马比赛当天,在奥体中心起终点和赛道沿线,禁止无人机飞行,一经发现,警方将会立即查处,请无人机飞行爱好者“忍痛”配合。

  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通讯员 宁公治

标签:马拉松锦标赛;线路图;赛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