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本周将举行青年学术年会
2018-10-16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从中国首颗天文卫星“悟空号”到“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今年的国内天文学界两大最有影响力的作品其团队主创人员要来南京开讲座了。

  根据安排,10月18日将举行第十二届青年学术年会,除了一系列的专家论坛,还会设置20个分会场,通过详尽的资料、图片、视频以及实物向市民进行一次有关科学创新的汇报演出。

  据介绍,本次年会将在南京科技馆开幕。之所以举行这样一个青年科技者为主的联欢,不仅是因为青年人代表着未来和更为活跃的思想,更是为了整合各类学术资源,搭建学术交流、科普活动、决策咨询三大平台,促进南京学科交叉融合和科技创新发展。诸如人工智能、生物医药、5G这些都是今年的科技热词。年会上,除组织了新一代通信技术、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媒体、生物医药、大数据战略、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绿色交通建设等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交流和展览外,还将开展青年创客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等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

  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