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大学推新生“阳光跑” 20次校园长跑可获体育课学分
2018-10-16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江苏大学日前发布“关于2018级本科生开展课外阳光长跑的通知”,15日起,要求大一新生以手机打卡方式,十周时间内完成20次校园长跑,以此获得本学期体育课20分的成绩。

  通知规定,每次跑步里程男生为2公里、女生为1.6公里,每公里配速在4至10分钟以内都算有效成绩。完成这项阳光长跑任务,需要大学生在手机上下载“步道乐跑”APP,系统每天提供3条跑步线路供学生选择,单次跑步完成3个打卡点数就算完成任务。

  “我们在全校设立32个打卡点,一方面校区内跑步比较安全,另一方面校园跑也避免了田径场绕圈跑的单调。”江苏大学体育部副主任王武年介绍,每公里4分钟的跑步配速是较为优秀的跑步爱好者水平,每公里10分钟的配速是健步走的水平,在这样的区间内,成绩都是有效的,“标准和要求都不算高,保证让每一位大学新生都能亲力亲为,有效完成跑步任务。”

  据江苏大学体育部提供的2017年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分析报告显示,该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平均成绩为72.03分,总体成绩接近良好的最低线,但是不及格率呈现“两头高”的趋势。(王拓)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