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走进南京永阳街道
2018-10-12 0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0日,由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继续进行。本站来到了溧水区永阳街道,特邀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专家许浩,给现场市民上了一堂关于如何科学健身的专题知识讲座。

  老师从科学健身的基本概念讲起,他说:“科学健身,就是根据个体条件,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安全有效地进行身体练习或身体活动,达到增强体质、增进身心健康的目的。”健身千万不要好高骛远,尤其是对健身初期的人群,可以选择就地、就近锻炼,比如徒步、跑步、登高、打乒乓球等,在逐渐养成健身习惯后可以选择难度更高的运动。

  针对不同的健身目的,许老师还引用《全民健身指南》推荐了不同的健身项目,比如:希望提高心肺功能,可以进行有氧运动和球类运动;希望提高柔韧性,可以进行牵拉练习、瑜伽;而要调节心理状态或者提高反应能力,那就多参加各种球类运动,或者采用中国传统的运动方式,比如踢毽子之类……

  最后,许老师介绍了有氧运动、力量训练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教会了大家一些办公室健身手段,并就体育锻炼的几个认识误区进行了讲解。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景正华

标签:大讲堂;永阳;健身;科学;运动;全民;街道;进行;可以;南京市体育局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