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1引智计划”学术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
2018-10-08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春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111引智计划”学术论坛暨IEEE PES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河海大学举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rof. Michael Sterling、Wendy Sterling,IEEE PES主席Prof.Saifur Rahman,国际知名配网专家Erkki Lakervi,伯明翰大学张小平教授,河海大学原副校长鞠平教授出席大会。能源与电气学院院长吴峰教授主持会议。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进程。该项目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目标,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会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会上,与会专家针对自身的研究方向及当下专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报告和研讨。Prof. Michael Sterling院士以英国为例介绍了电力系统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情况;倪明教授汇报了《面向电力系统控制中心应用的信息物理耦合建模与评估》的项目进展情况;张小平教授作支撑能源互联的柔性传统直流输电系统报告;吴峰教授分析了预测波浪能发电功率变化的风浪耦合模型的建立过程。Prof.Saifur Rahman讲解了智能电网在促进可再生能源整合中的作用;李威博士展示了基于RTDS集群的半实物仿真平台的构建与实践。与会专家还与现场师生围绕相关专业热点进行了互动交流。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