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2018-10-08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春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由河海大学和江苏省水利厅共同主办的“2018(第六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内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00位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推进河湖生态治理与保护工作,广泛交流典型地区河湖治理实践经验,促进各地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推动河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与水生态文明建设。唐洪武透露,当前,河海大学正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等重点方向,依托一流学科建设,瞄准河(湖)长制政策及技术保障、长江大保护等重点领域,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筑一流学科与科技高地,为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家水安全和参与全球水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表示,第六届中国水生态大会,适应了当今时代的发展需求,将有助于广泛交流各地的广泛经验,促进各地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提升河湖管理水平,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会上,张劲松还以“全力推进江苏生态河湖建设”为题作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王超、张建云及中国水利工程学会会长孙继昌分别以“长江大保护与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探讨”、“海绵城市建设中的关键问题与技术应用”、“黑臭河流综合治理技术与策略”、和“河长制湖长制——河湖管理和保护的重大制度创新”为题做了主旨报告,南京大学教授杨柳燕、同济大学教授徐祖信、河海大学教授崔广柏等专家则做了特邀主题报告。会议还分别以“河(湖)长制与水生态文明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与水生态修复”两个主题举办了分论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