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展“最美农机手”评选 农机手凭中石化双优卡充值享10%优惠
2018-09-27 1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爽  
1
听新闻

  嵇晓艳在比赛现场。

  交汇点讯 “请参赛选手入场!”27日上午,江苏省农机局、中石化江苏分公司联合开展了全省“最美农机合作社”“最美农机手”“最美加油员”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进一步引导农机手、加油员提高业务水平,大力推进江苏农机社会化服务。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稽晓艳是参加拖拉机技术维护及常见故障判断与排除的女选手。她告诉记者,自己家是农机合作社,有1000多亩地需要拖拉机操作,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想看看自己究竟技术怎么样。”稽晓艳说。本次评选活动的裁判长,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张国凯介绍说,拖拉机除了驾驶技术外,更重要的是技术维护与日常故障诊断。与过去传统机械相比,现在的机械设备全部电子化。如果不具备一定的知识,很难成为当下合格的农机手。因此,此次比赛内容设置都属于拖拉机二级保养以及日常故障处理。

  比赛现场。

  随着农机手技术不断提高,江苏农机合作社运行也更加健康平稳。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江苏农机合作社作业服务面积占农机作业总面积的60%以上,年经营服务收入93.3亿元,利润总额达26.79亿元。农机合作社的健康、快速发展,有效缓解了农村“谁来种地”的矛盾,有效提高了农机使用效率和效益,加快了江苏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了农民增收和农业产业化发展。

  今年,江苏省农机局、中石化江苏分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最美农机合作社”“最美农机手”评选活动,目的是通过评选活动来宣传农机合作社,进一步提高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各类农机服务组织探索“规模化、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的新路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经营效益,推动全省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记者还了解到从现在开始到11月30日农忙期间,持有农机“双优”加油卡的农机手可以享受10%充值优惠。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2010年起,江苏省农机局、中国石化江苏分公司加强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政企联动优势,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将服务农民作为双方合作的目标导向,推进全省农机化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农机“双优”加油卡,为农机加油提供“优先、优惠”服务。

  近年来,中石化江苏石油在提供农业机械优惠供油的基础上,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供免费办理农机“双优”卡、送油下乡、优先加油等配套便民惠民举措;开通优秀农产品走进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绿色通道,优选一批特色农产品进入易捷便利店销售,以易捷优势销售渠道带动农村产业发展。

  通讯员 张白 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