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中领宾果智能公益捐赠活动交接仪式在宁举行
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 助推互联网+智能教育公益事业
2018-09-27 1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娄静  
1
听新闻

三家幼儿园代表上台接受捐赠交接机器人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摄影 娄静)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以“网联新时代 数写新篇章”为主题,于9月2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以抢抓信息革命新机遇构筑江苏竞争新优势、推动信息化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旨在为党委政府、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互联网产业和传统企业代表、互联网创业者搭建权威发布、行业交流、成果展示和产业对接的四大平台,为建设网络强省、推进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9月27日上午,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和南京市建邺区政府、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指导的2018年(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产业合作落地暨公益捐赠活动交接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在省互联网协会和建邺区政府牵线指导下,江苏中领宾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中领宾果人工智能机器人项目成功落地南京新城科技园,该项目致力于幼儿园和中小学的智能教育。江苏中领宾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闵海波说:“江苏是经济文化强省,也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发展的强省,是创新创业的宝地,人才济济。我们在用好北京的科研资源同时,联合江苏科技人才优势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共同研发出好的成果到江苏来落地生根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在省互联网协会和省儿基会(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的推动下,在公益捐赠活动交接仪式上,江苏中领宾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无偿为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南京市六一幼儿园和南京市长江路小学附属银城双语幼儿园建立一个BINGUO智能幼教机器人实验教室,并辅导培训老师如何给小朋友们上示范课。BINGUO智能幼教机器人实验教室开放数据后台,建立清华人工智能幼教“学、研、产”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据闵海波总裁介绍,BINGUO智能科研总部设在北京,是国家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合作项目,也是清华大学XLab孵化单位。宾果机器人及智慧平台系统技术源自清华,作为清华人工智能机器人幼儿启蒙赋能教育科学普及重点项目,秉承“科教兴国、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率先在江苏开启中国儿童少年科技创新领导力赋能教育“培土育苗--启蒙”千园计划。一方面打造幼儿园AI创新互动教室,另一方面培训一批专业的幼儿赋能教育科学辅导员。

  BINGUO团队集合了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和名师,以“让孩子感受最前沿的科技,让孩子接受最优质的教育”为核心使命,研发并推广高品质的人工智能幼教产品及服务,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模式,提供了高品质全方位的服务。

  省儿基会马晨霞部长向记者透露: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于1984年成立,是我省最早成立的、以儿童少年为服务对象的公募基金会,是江苏省首批“5A级社会组织”,以服务儿童,造福儿童为办会宗旨,发起单位和业务主管单位是省妇联。

  省儿基会联合社会各界资源,江苏环球惠通牵头发起了全国首个IP专项主题的青少年公益发展基金——“紫萌创新发展基金”,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和科技创新资源,为基金注入能量,对企业进行捐助征询,为愿意捐助专利等无形资产的企业提供免费的快速处置服务。鼓励青少年从事创新发明活动,在青少年乃至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创新、培养科学的研发习惯,为圆梦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培育优良“科学种子”。

  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湘生对记者说:“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充分发挥省互联网大会‘四大平台’的优势资源,联手省儿基会优势资源,为打造江苏‘互联网+幼儿园智能教育’出谋划策,推动参会企业参与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关注并参与江苏互联网大会,对接运用好大会‘四个平台’的资源。今后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各界社会团体、行业机构沟通和协调,提高我省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国家、行业与用户的整体利益,促进我省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我们办好省互联网大会,搭好四个平台让企业来唱戏,我们做红娘让更多的创新项目落户全省各地科技产业园,通过牵线搭桥促进全省知名企业、创新企业与各级科技园、科创园对接,实现项目合作落地。产业对接落地生根是举办省互联网大会的目的之一,也是省互联网协会的日常工作之一”,刘湘生秘书长说:“今年是江苏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的第六届,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作为大会协办单位多年,为大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各种支持,同时也给南京新城科技园‘筑巢引凤,聚才引智’带来近水楼台的红利。”

  南京新城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郑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南京新城科技园以产业发展集聚优秀人才,以高端人才提升产业层次,以科技创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的双向互动,打造人才集聚的智慧高地,为园区经济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中领宾果智能作为人工智能机器人方向的高端科研项目,其科研技术源于清华大学等北京高校及国家级科研机构,是‘产、学、研、教、用’融合发展项目,正是我们南京新城科技园青睐的高层次科研人才创新项目,我们希望这样的项目多多益善。”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