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江苏廉洁文化周好戏连台
2018-09-27 07:29: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常芬  
1
听新闻

  由省纪委和省监委指导,省文化厅主办、各设区市文广新局协办的第九届江苏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将于10月10日晚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拉开帷幕。本届文化周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主旨,通过组织开展廉洁主题系列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清廉从政、清白做人,带头营造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廉洁文化周省级层面活动于10月10日至16日在南京举办,主要有5项活动:一是“清风浩荡新征程”开幕演出。第九届江苏廉洁文化周开幕演出将于10月10日晚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演出用歌舞、戏曲、曲艺等综艺形式展示近年来全省城乡基层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廉洁文化艺术精品;二是10月10日至10月16日在南京图书馆举办的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包括“要留清白在人间”——江苏廉政人物图片展、廉洁文化建设讲座、百种廉洁文化专题图书展等三项活动,利用对公共图书馆馆藏资源的活化利用,全面展现江苏源远流长、扬善惩恶、泽被后人的廉洁文化底蕴,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展示基地的积极作用;三是10月10日至10月16日在江苏省文化馆举办“清风浩荡新征程”——全省廉洁题材农民画展和廉洁主题影视资料展映活动。四是由江苏省戏剧学校师生演出“清风濯缨”廉洁主题专场文艺演出,通过朗诵、歌舞、小品和情景剧等形式,充分展现艺校师生崇廉尚美的精神风貌,“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将廉洁文化的种子种入广大师生心田;五是10月16日晚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闭幕演出,有江苏梆子剧院大型传统梆子戏《三断胭脂案》。该剧通过与众不同的独特艺术视角和戏剧情节冲突,着力倡导“法为国纲,民为国本,慎思守志”的思想情怀,是一出与当代价值观高度契合的精彩好戏。

  此外,根据省市联动、上下协调的原则,各地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和地域文化特色,相对集中在9月、10月,利用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档案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各类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廉洁主题群众文化活动。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常芬

标签:廉洁文化;廉洁;南京艺术学院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