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文交会升级融交会11月迎客
2018-09-27 07:29: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娟  
1
听新闻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更名升级为“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交易会”,进一步聚焦文化和科技融合,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南京融交会以“新时代 新业态 新生活”为主题,主会场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设有“国家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展(馆)”“全国文化科技融合企业馆”“江苏(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馆”三大主展馆。

  “国家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展(馆)”将重点展示全国第一二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和文化科技融合企事业单位。诸如:宁波、武汉、青岛等国家级示范基地城市;曾为北京奥运开幕式、国庆大阅兵等提供声光电设备支持的利亚德光电集团。

  全国文化科技融合企业馆则针对文化科技融合的展示领域进行延展,目前已确定参展的有咪咕互娱、华博创意、水晶石数字科技、投石科技、游族网络、苏宁艺术馆、爱德印刷、逐浪网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此外,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南京旅游集团、南京出版传媒集团等一批省、市属文化集团也将一展风采。

  江苏(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馆则聚集了以数字多媒体集成控制技术服务于公共文化设施、数字文化体验的锐丰智科;以AI+为核心,打造一体化智能服务的小视科技;为航空航天、文物复原等领域提供3D打印技术的恒宇三维;专注于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运营的苏弘科技;致力于无人机及其应用管理平台研发的大翼航空;专业从事电视剧制作与发行的稻草熊影业等一批当地具有文化科技融合成果的代表性企业。

  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腾讯影业CEO程武,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代旭,金山软件副总裁刘昌伟,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凌云,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CTO刘文峰等业内大咖都会应邀参加,带来一场文化科技融合成果领域的思想盛宴,探索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标签:文化科技;科技融合;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