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幼教机器人能给孩子上课 3000平方米互联网成果展区人气爆棚
2018-09-27 07:23: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周敏  
1
听新闻
 
现场来宾与幼教机器人互动。

  “现在不是很多大学倡导外卖不进校园吗?我们这款无人驾驶的外卖车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研发的,从校门口接棒外卖小哥,然后送到宿舍楼,还会打电话……”无人车、无人咖啡、无人零售、智能幼教机器人……智慧的“互联网+”早已渗透进我们的衣食住行,以越来越便利化的生活方式影响着我们和这个时代。

  为充分展示江苏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硕果,本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特地在会场周围设立了3000多平方米的“创新之光”互联网成果展区,囊括近200家参展企业,到场来宾无不惊叹于“互联网+”的硕果累累。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五只边唱边跳、步伐一致的白色智能机器人前聚集了很多围观人群,争相拍照咨询。记者了解到,这是清华大学智能与机器人幼儿启蒙赋能教育科学普及重点项目,它有个洋气的名字叫BINGO。“目前有园所版跟家庭版,家庭版的可以给孩子上课、跟孩子互动,家里亲戚注册一下就可以直接交流,不用担心孩子被网络上的不良信息影响,孩子接触到什么信息、什么人都是可控的。”现场负责人谢先生表示,这个幼教机器人近期会在南京三家幼儿园正式落地,一些知识性的课程可以让机器人来上,让它成为老师。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周敏 摄影报道

标签:幼教机器人;互动;外卖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