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誉“中国的金门大桥”,南京长江四桥荣获国家公路行业最高奖项
2018-08-01 12:2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8月1日,记者获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公路建设高峰论坛日前在合肥召开。论坛期间,同时举行了2016—2017年度李春奖颁奖会,对获奖的22个项目参建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奖励。其中,由中铁大桥局等单位建设的南京长江第四大桥荣获2016—2017年度李春奖。

  南京长江第四大桥是中国首座三跨吊悬索桥,被誉为“中国的金门大桥”,是江苏省境内开工建设的第八座长江大桥,是国内跨境最大的双塔三跨悬索桥,在同类桥型中居世界第三。南京长江第四大桥为南京绕城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和重要组成部分。大桥于2012年12月24日正式通车。

  李春奖由原交通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三优”奖(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质工程)演变而来,是国家公路行业最高奖项。其参评工程必须是列入国家或地方公路建设计划,按规定通过交工验收,工程交工验收满2年,自交工验收至申报时限不超过7年。同时,李春奖则对工程整体有着更为严格要求,在工程规模和技术水平方面都有硬性要求,必须反映行业技术进步和发展水平。该奖项在建设管理理念、工程建造质量、科技创新成果和管理维护运营等方面代表了公路交通行业最高水准,是国家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据悉,获得李春奖的施工单位还将作为从业单位良好行为信息录入到“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获奖人员未来也将列入信用信息系统。

  通讯员 祁曙光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