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全国青少年足球赛事品牌 2018沙叶“梦想世界”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8-08-01 09:4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1
听新闻

  头顶的太阳,燃烧着足球的力量!近日,2018沙叶“梦想世界”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江苏省足球基地精彩上演,来自国内的32支球队参与了这届盛会,而沙叶足球俱乐部也希望将这样的高水平赛事继续打造下去,成为国内知名的品牌赛事。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参赛规模办赛条件名列国内前茅

  本次赛事的32支球队来自全国各地,北京、成都、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的孩子们在江苏省江宁足球基地展开为期5天的切磋和交流。在江宁足球基地顶级比赛场地上(天然草),孩子们不仅奉献了精彩激烈的比赛,同时也体会到了高水平办赛给自己足球技巧上带来的提高。所以,参赛球队和队员都对此次的南京之行赞不绝口。

  为了办好比赛,沙叶方面以及各赞助单位做出了很大的努力。隆重的开幕式上,南京沙叶足球俱乐部执行副总王传松向所有的球员、教练员表示了欢迎,寄语小球员们在这几天的比赛中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南京沙叶足球俱乐部也将携手所有的伙伴们一起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他说,“本次赛事是在市足协的指导下,沙叶俱乐部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邀请比赛,我们的目的是希望在南京建立一个青少年的品牌赛事,给我们南京球员创造一个比赛交流的平台,通过比赛,增加比赛经验,找到与更高水平球队的差距,从而提高我们自身的实力,发现培养更多的本土人才。同时也希望这样的赛事也可以提高南京青少年足球的形象,提高城市足球的知名度。”

  本届赛事共分为U11精英组、U9精英组及U9普通组三个组别。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孩子们平日的训练成果通过比赛的方式将得到最好的呈现。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全国足球精英少年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让大家对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南京沙叶足球俱乐部还特地安排了视频拍摄剪辑团队,从赛事的开幕式阶段开始,全程记录“梦想世界”赛事的一点一滴。每一天的赛事结束后,团队成员都会将赛事的精彩集锦第一时间剪辑发布,让家长看到孩子们在“梦想世界”的精彩表现。

  比赛之余不忘丰富孩子们的阅历

  沙叶足球俱乐部举办本次重量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的号召,让足球走进校园,创建一个青少年们的足球交流平台,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100多场比赛,400余名孩子,在南京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为了快乐,为了荣誉,拼尽全力。参赛球队的组成有职业俱乐部梯队,有优秀社会青训机构球队,也有各知名足球特色学校的校队。在为期5天的赛事中,他们与不同地域不同足球文化熏陶下的对手交战,最终,大家在省足球基地见证了各组别冠军的诞生,他们分别是U11精英组的成都蜀将队、U9精英组的张家港贝贝队及U9普通组的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队。

  同时,赛事组委会考虑到孩子们的全面发展,为增加他们的阅历,还特地安排了志愿者辅导孩子们的文化学习。赞助商乐益达教育则安排了乐高机器人相关的活动,充分地调动孩子们的动手能力。7月28日晚,部分参赛球员在组委会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奥体观看了江苏苏宁对阵山东鲁能的中超赛事,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足球赛事,没有比这更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属于足球的魅力了。南京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名胜古迹数不胜数,组委会也于赛事结束后带着来自成都的孩子们参观了一些景点,让他们对赛事的举办地南京有更深刻的了解。

  “一只足球,一个梦想,一段记忆”,赛事组委会寄语孩子们在这5天中能够有所收获,结交到更多的朋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记得在本届赛事中经历过的所有,无论输赢,最重要是记住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

  孩子们总有一天会离开父母,独自去社会上闯荡,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本次赛事孩子们离开了家长,也为他们走向独立起到促进作用。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教练,尊重一直支持他们的家长,这才是足球最重要的部分,这才是少儿足球最应该学习的部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是每一位足球从业者的责任与义务。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