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让“老南京”们记忆犹新的一场阅兵式
2018-06-11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欢  
1
听新闻

  说到阅兵式,很多人脑海中会立刻浮现出天安门城楼前整齐划一、气势宏大的场面,但你知道吗,三十多年前,在南京也曾举办过盛大隆重的阅兵式,直到现在还让很多“老南京”津津乐道,激动不已。

  1981年7月31日,南京军区在鼓楼广场举办规模盛大的阅兵式,庆祝建军54周年。

  当时,9000多名陆海空三军官兵组成54个方队,展示了多管火箭炮、坦克、地空导弹等重型武器。

  这次阅兵,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南京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时任中央军委常委的许世友将军(开国上将)、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聂凤智(开国中将)、时任南京军区第一政委郭林祥(开国少将)、时任南京军区政委杜平(开国中将)、时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向守志(开国少将)、詹大南(开国少将)等都参加了阅兵式。

  阅兵式在鼓楼广场举办,阅兵领导在当时的鼓楼检阅台上检阅部队,54个方队从中央北路进场接受检阅,再到北京东路。观看阅兵的,除了部队官兵,还有很多普通南京民众。

  37年过去了,当时留下的影像虽然画质和像素都十分有限,但气势和精神依然让今天的我们感到无比振奋。

 
征稿活动专题二维码

  记者 黄欢 照片由王广林提供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