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油!江苏87名选手出征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2018-06-10 2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孟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讯 6月10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江苏代表队出征仪式在苏州技师学院举行。今年,我省派出87名选手参加全国选拔赛51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项目数、参赛人数均位居全国前列,这也是我省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选手将有望明年8月赴俄罗斯喀山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来自参赛院校、承训单位的专家、教练、裁判及选手260多人参加出征仪式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去年,我省选手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勇夺2金1银1优胜奖并获得唯一的阿尔伯特大奖,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今年“世赛”全国选拔赛将于6月中、下旬分别在上海、广州举办。历经校级、市级、省级选拔,来自13个设区市、30个行业的87名选手拿到了“国赛”门票。其中,仅“省赛”一关,淘汰率达86%左右。

 
省领导为CAD机械设计项目选手陆依杰鼓劲

  “技能比赛考的是实战水平。以3D打印项目为例,选手必须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为损坏的机械组件一次性打印出缺失的零部件,既考基础知识也考动手能力,还要考虑实际情况下的各种误差,完成的作品要能直接用于生产线上。”苏州技师学院四年级学生陆依杰是CAD机械设计项目的选手,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全国选拔赛。他说,这次重点弥补了机械结构知识的不足,期待成绩有新突破。

  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对优秀技能人才的奖励力度。在全国选拔赛中荣获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前3名选手及其专家组成员,凡志愿到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工作的,由院校自主招聘、直接进编。

 
为参赛队伍授旗

  “江苏是创新大省、人才大省、文化大省,当前,我省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朱从明说,加快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让“江苏制造”成为“优质制造”,从制造大省走向制造强省,迫切需要培养一支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世界技能大赛为我省技能人才搭建了与世界技能高手切磋技艺的平台,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的机会。

  为给我省青年技能人才走向世界舞台创造优越的成长环境,今年全国选拔赛备赛阶段,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王森国际学院等25家单位承担了省级集训工作;山东栋梁科技公司、江苏汇博机器人、苏州英仕精密机械公司等10多家企业提供了免费的技术、设备和软件支持服务;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江苏苏博特公司、连云港东方工艺美术研究院等47家单位推荐了400多名专家、教练、技术翻译候选人,为选手保驾护航。

  记者 孟旭

标签:设计项目;cad;选手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