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2018江苏省大学生城市足球联赛总决赛“再起战火”
2018-06-11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历时6个月,2017-2018江苏省大学生城市足球联赛终于迎来决赛阶段。近日,赛事决赛阶段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拉开战幕。

  本届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足球运动协会、苏宁体育集团承办。

  本届赛事是多方合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旨在为江苏省大学生搭建一个挥洒汗水,追逐梦想的平台,促进江苏省大学生足球运动健康发展,从而最大限度推广中国足球运动,为中国足球事业积蓄潜在力量,提高我过足球发展水平。

  本届赛事包括南京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等57所高校参加,分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等九个赛区进行比赛,1300多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将进行214场比赛,其中第一阶段场次就达到194场,晋级决赛圈的16支队伍将进行共计20场比赛,他们将从6月9日开始至12日四天时间里,决出最终的胜者。

  未来,该赛事还将覆盖更多高校。目前,江苏省内共有168所高校,江苏省校足办执行副主任王建民表示,大学生足球联赛的目标是将来有100所高校参与,全面提升该赛事在省内的影响力。同时,王健民特别感谢了苏宁体育对赛事运营、组织、后勤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一直以来,苏宁体育非常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除了连续两年参与江苏省大学生城市足球联赛的相关工作之外,苏宁未来还将举办一系列青少年足球赛事。其中,苏宁将在今年下半年举办第二届“苏宁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为国内年轻球员搭建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为中国足球挖掘和培养更多年轻优秀球员。

  不仅如此,苏宁已经建立起了涵盖职业梯队和社会化足球青训体系。目前已经构建了U13—U19六级职业梯队,并有一套完善的人才选拔和培养机制。并联合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足协共同打造适合江苏青少年发展的足球精英培训、竞赛、技术跟踪体系。

标签:江苏省;赛事;苏宁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