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江宁区推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8-06-08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亮  
1
听新闻

  自2006年起,我国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定为“文化遗产日”,2017年,“文化遗产日”进一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成为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主题之一。记者从江宁区文广局了解到,为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全面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本周六江宁区将举办“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6月9日当天,江宁区文广局将积极组织参加在明故宫遗址公园举办的“古城记忆——2018南京非遗游乐会”活动。在该活动中,全市5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将进行集中展演展示。 被收入《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的江宁区省级非遗项目“麻雀蹦”等江宁特色非遗项目将亮相。

  “我们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挖掘本土资源优势,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精心组织策划了丰富的主题活动,着力讲好江宁故事,传播江宁之美,让文化和自然遗产以多元的形式活起来,集中展示我们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的成果,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面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江宁区文广局副局长许长生表示。

  记者了解到,6月9日上午,江宁区文广局将在江宁金鹰天地举行“博物江宁,文化惠民”大型广场活动,江宁区博物馆微视频将在活动中正式发布。在活动中,既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又有形式活泼的答题、古典气息浓厚的投壶游戏参与,参与者将会获得精美的文创礼品。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江宁区民俗博物馆将组织摄影家举办“江宁区文化遗产摄影展征集”,展示系列优秀摄影图片,宣传江宁文化遗产,展示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爱玩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也有福了!江宁区民俗博物馆带来的“非遗街市”也在当天10-16点举行,剪纸、绳结、金箔、南京云锦、糖人、南京瓷刻、南京微雕等非遗项目教学,将让你成为一个“非遗传人”。南京白话、竹马—大马灯、高跷、昆曲等非遗文化演出也会让你大饱眼福。6月9日,来江宁感受文化遗产的魅力吧!

  见习记者 胡亮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