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首歌温暖一座城 14首歌曲入围为南京征歌活动
夫子庙、中山路、颐和路等南京元素被唱得好美
2018-06-08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芳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前晚,“放歌新南京——‘一首歌温暖一座城’为南京征歌活动首季歌曲发布暨南京广电集团重点项目推介会”在南京广播电视台举行。“一首歌温暖一座城”为南京征歌活动14首入围歌曲首季发布,这14首歌曲中大量运用了南京市民熟悉的南京元素:中山路、颐和路、夫子庙、秦淮河、吃豆花、梧桐树等字眼经过歌手的演绎,又多了一份动人的感受。

  推介会现场,《金陵吟》《这座城有你》《盼兮》等14首入围歌曲分别由创作者一一演唱,引起了现场观众很深的共鸣。一位南京小伙子告诉记者,“没想到中山路、梧桐树、颐和路这些地名被弹着吉他的民谣歌手演唱了之后,竟然这么美这么有意味,光听就觉得很心动!”

  《金陵吟》的创作者许欣宁是土生土长的南京姑娘,去过世界上不少地方,但依然觉得自己始终是属于南京的。无论是南京斑驳的城墙还是秦淮的灯影,都会引起她的无限遐想,她也因此创作出极具诗意浪漫的歌曲。

  另一位唱作人、这些年在北京创立自己的音乐厂牌——“意·外”的南京籍歌手周渔,身在异乡常常思念家乡,当看到同为入围作品、由许蓉创作的《这座城有你》的歌词后,瞬间被那些模糊又清晰的画面和情愫击中,信口哼唱,竟有了另一首同名却完全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

  南京民谣独立音乐人翁大涵是中国民谣新生代力量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喜欢用自己的故事表达出对南京的真挚情感及对生活的感悟,而《盼兮》就是这样一首以南京为词、以感悟为曲、百转千回却只讲述寻常故事的歌曲。

  “一首歌温暖一座城”为南京征歌活动是南京广电集团借大型季播节目《南京》第四季《雅颂秦淮》系列专题片开机之际,面向全球华语音乐人特别发起的主题征歌活动。当晚也公布了多条其他资讯:《南京城墙》《国家记忆——南京长江大桥》两大“国家地标”纪录片开机,手机视频客户端“牛咔视频”正式上线,城市新知青年电台调频FM96.6重新开播以及大型季播节目《南京》第四季《雅颂秦淮》也正式开播。

  记者 孔芳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