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教育工作 龙翔参加
2018-06-06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许琴)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调研全市教育工作。龙翔强调,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龙翔一行来到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师附中新城初中、香山路幼儿园以及中华中学高中部,了解孩子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参观了学校的各项设施。

  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南京教育事业发展有关情况。据介绍,目前南京教育实行分级办学、分级分部门管理。全市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居于全国先进行列,在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监测中,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

  龙翔对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教育始终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焦点和难点问题,有着很高的期盼。南京的教育只有实现高质量发展,只有居全省首位、在全国领先,才符合全市人民群众的期盼,才符合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特质,才符合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的迫切需要。

  龙翔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高度出发,针对校外培训机构过多过滥、超范围经营、超大纲教学等现象,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过程监管,确保治理到位。要坚持均衡发展,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针对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我市出台了一些很好的措施,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过程监督,细化目标责任,确保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工作见成效、出结果。要坚持师资优先,夯实南京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6月7日开始,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开始了。龙翔强调,高考牵动着整个社会的神经,牵动着每一个考生和家长的心。相关部门必须把迎考准备工作做得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确保严丝合缝、万无一失。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张俊参加调研。

标签:人民群众;教育;人大常委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