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东南大学复更名30周年 30对东大伉俪向母校告白
2018-06-06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晶卉  
1
听新闻

  今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暨复更名30周年。6月5日,在校庆前夕,一场“实景演出”在有“影视基地”之称的四牌楼校区上演。包括在校师生、校友在内的30对东大伉俪在大礼堂前携手对彼此、对母校告白,祝福东大116周岁生日快乐。

  晨曦中,大礼堂二楼的窗户推开,小提琴手出现在窗前,合唱团学生站在大礼堂台阶两侧歌唱,《春晖曲》旋律悠然响起。随后,礼堂大门缓缓打开,东南大学幼儿园的60名小朋友欢快跑出,30对伉俪在众人的掌声和祝福中走出礼堂。他们从全国各地赶来,见证走过116个春秋的东南大学,历经改革开放40年与复更名后30年的发展,愈发硕果累累活力迸发。

  据了解,东南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1921年经近代著名教育家郭秉文先生倡导,正式建立国立东南大学,以后几经调整更名,1928年定名国立中央大学。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以原工学院为主体,先后并入8所院校的相关系科,在四牌楼原中央大学校址建立起了南京工学院。1988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南京工学院正式更名为东南大学。

  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王晶卉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