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考生加油学校送出创意“高考礼”
2018-06-06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南京九中高三学生信心满满迎高考。

  寓意“高中”的“糕粽”,学弟学妹送上祝福,食堂福利加餐……今天下午4点后,南京2万多名高考考生可以前往考点看考场。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南京的高中校园洋溢着浓浓的高考气氛,没有紧张和焦虑,都是温暖和自信。一切都刚刚好,祝福高三的孩子们,从容迎考。

  6月5日上午9点,南京十三中田径场热情涌动,五架模型飞机盘旋在校园上空,寄予高三学子“飞得更高”的美好祝愿。操场两侧,是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他们不仅录制了视频,还亲手制作了海报为高三师哥师姐送上高考祝福。高三老师王新星的致辞把大家带回到难忘的高中三年,14个高三班级,都是老师们不舍的牵挂:4班的李逸伦,196层台阶,每一层台阶都有你为班级搬运助力餐的汗水!5班的程立鹏,你把每天拉窗帘、开窗通风这件小事坚持做了一年;6班班级生日会的烛光,留在了每个人的心里……高三的孩子们,没有高考前的疲惫、松懈或者愁云密布,他们奔跑在母校的操场,充满信心和力量地喊出青春的口号!

  6月5日一大早,南京九中的校园就出现一道别样风景:拎着大袋大袋自制粽子、米糕的食堂工作人员排成一队,向高三教室进发!“这是我们南京九中的传统,为高三孩子们制作米糕和粽子,寓意‘高中’!”王艳飞副校长告诉记者。高三孩子的福利还不止这些呢,每个人都有一张助考福利券,可以在食堂领取酸奶和水果,学校还为他们准备了萌萌哒的徽章,上面写着:遇题必会。为他们准备了漂亮的福袋,装满美好祝愿。

  6月5日上午,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晨会洋溢着温暖和感动,全体高三师生在大家祝福的目光中,穿过“圆梦高考”的红色拱门,踏着快乐与自信的步伐来到操场中间,拱门上方悬挂着一只只精致的粽子,为高三学子们带去好彩头。“勇者无畏,圆梦高考”——校长和老师们为高三学子送上考前祝福,精心准备了寓意“中”的粽子和寓意“高”的云片糕,满满一大盒,满满心意。更让人感动的是,每个“高中”礼盒上都有来自学弟学妹的祝福字条:不知道是谁会收到这张卡片,愿你在合起答卷时,有着从容的笑容;愿你的所有辛苦都能换来甜蜜的果实;畅游题海后,金榜题君名……

  通讯员 童琳 王艳飞 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