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年前去国艺美术馆看 纪太年首次个人画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芳芳   2018-02-09 09:26:00
日前,纪太年的“惊起一滩鸥鹭— —纪太年工笔画展”在国艺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主办,国艺美术馆、南京金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纪太年先生是独立文化学者,美术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会员。国艺美术馆内,红色的帷幔高高挂起,藏族姑娘为来宾献上红色的哈达,一片喜庆祥和。”著名画家徐培晨先生谈到,纪太年是作家、艺术评论家,文章无数,通过跨界融合,在绘画创作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让大家为之一振。丁帆先生是纪太年先生在南京大学读书时的老师,希望他在绘画创作上求新求变,形成更加丰富多元的风格。

  日前,纪太年的“惊起一滩鸥鹭——纪太年工笔画展”在国艺美术馆盛大开幕。

  展览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主办,国艺美术馆、南京金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纪太年先生是独立文化学者,美术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会员。早年从事文学创作,后转入美术评论、艺术市场研究,著有《喻继高传》《何家英传》《哪些字画最赚钱》等47部,主编220部,著作等身。

  近年来他涉足绘画领域,得到喻继高、周积寅、言恭达、萧平等名家指导,其作品清新淡雅、意境悠远,洋溢着浓郁的文学气息。这次画展是纪太年先生的首展,展出作品42幅,既有丈二、八尺大作,也有雅致小品,可谓精彩纷呈。

  虽是寒冬腊月,开展日却阳光明媚。国艺美术馆内,红色的帷幔高高挂起,藏族姑娘为来宾献上红色的哈达,一片喜庆祥和。开幕现场喻继高、言恭达、周积寅、丁帆、徐培晨等嘉宾名家先后上台点评纪太年其人其作。

  著名画家喻继高用“天才出勤奋”赞颂纪太年通过后期努力,在构图、意境、设色、造型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著名书法家言恭达赞他:“看到纪太年的作品,第一感觉是傻眼,没想到他画出这么好的作品;第二个感觉是震撼,震撼作品中透出的高雅气息。” 著名画家徐培晨先生谈到,纪太年是作家、艺术评论家,文章无数,通过跨界融合,在绘画创作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让大家为之一振。

  丁帆先生是纪太年先生在南京大学读书时的老师,希望他在绘画创作上求新求变,形成更加丰富多元的风格。

  巧的是,纪太年本次展览的一系列画作之前已陆续在南京晨报上刊登,让读者得以对纪太年清新美好的工笔画先睹为快。本次画展将持续到2月12日。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孔芳芳

标签:工笔画;美术馆;作品;著名画家;南京;开幕;画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帷幔;南京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