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连台好戏仲夏夜,军警民联欢“共叙鱼水情”

来源:交汇点   作者:董晨   2017-07-27 21:10:00

  交汇点讯27日晚,“共叙鱼水情 喜迎十九大”——庆八一军警民联欢晚会在驻句容边城某部驻地上演。5000多名官兵、警察以及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

  此次演出由边城镇委、镇政府、驻句容边城某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江苏省边城监狱、江苏省句东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举办。

  晚会分“阳光路上”“印象边城”“青春岁月”“鱼水情深”四个篇章,随着边城镇选送的大型歌舞《阳光路上》上演,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由驻句容边城某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相声《智取威虎山》、《士兵背囊》、舞台剧《给青春理个短头发》等节目把驻句官兵多才多艺、风趣幽默、铁骨柔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再现了驻句官兵肩负使命的豪情壮志,洋溢着峥峥誓言、军魂传承的家国情怀。

  江苏省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带来的《打虎上山》《时刻听从党号召》,不仅让在场所有观众欣赏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国粹的深厚内涵,现场群众叫好不断,直呼过瘾。

  《印象边城》、《美丽的高骊山》等边城元素歌舞,更让官兵们领略到了“第二故乡”的山水气息和人文关怀。接着,由边城镇选送的《九九艳阳天》《把一切献给党》《强军战歌》优秀歌曲,共同唱出了军人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和深情,来自前线文工团的著名歌唱家精湛的演绎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感染力十足,全场掌声雷动。“太精彩了!作为一名新兵,在建军节来临之际,能够观看一台献给我们广大军人的演出,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温暖。”现场观看节目的战士难掩激动之情。最后,晚会在豪迈大气、催人奋进的大合唱《走向复兴》中圆满落幕。

  酷暑时节,加上舞台灯光,台上的温度超过了40摄氏度,一个节目下来就是一身汗。连日的高温排练,野外演出,许多歌唱演员声音都嘶哑了,不少同志身上满是蚊虫叮咬的痕迹,但他们始终面带微笑保持最昂扬的演出状态,一曲接着一曲……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激情澎湃,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处处激荡着边城军警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

  台上台下,鱼水情深。边城镇党委书记桑学军对记者说,“这次军警民联欢晚会,既是一台文化演出,又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传递出了巨大的正能量。很多节目都是老百姓自发参演的,他们冒着高温加紧排练,为的就是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部队将士送上最衷心的节日祝福。正是在这样的交流互动中,鱼水深情得以凸显。”

  交汇点记者 董晨/文邵丹/摄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