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南京启动贫困新生圆梦行动低保家庭本科新生可获资助50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26 07:17:00

  中国江苏网讯 25日,南京市慈善总会宣布启动2017年“圆梦行动”,帮助低保家庭考入本科院校的子女顺利步入大学校门。本次救助范围及标准为:凡南京市城乡低保户家庭中,2017年高考录取的本科生(含国家教育部统一发放毕业证书的民办院校,不含院校单招生、成人高考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即日起,被大学本科录取的南京籍贫困学子可携带“五证”原件(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低保证明、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及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街道救助中心申请救助。南京市慈善总会统一审批后,将于8月分批发放助学金。

  自2005年起,南京市慈善总会已连续12年开展“圆梦行动”,累计筹措募集资金1000多万元,帮助20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校园。2017年高考录取工作开始后,南京市慈善总会即联合南京银行共同开展慈善“圆梦行动”,并在网络平台开通“爱心车票”募款通道,为贫困学子筹集上大学的路费,爱心人士登录南京市慈善总会官网或“南京慈善”官微,即可在线捐款。凡已得到社会资助的学子,慈善总会将不再重复救助。活动咨询电话:025-84818824。

  (张璇璇 唐 悦)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