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江苏高职(专科)省控线出炉:文科类209分,理科类233分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7-26 07:00:00

  填报志愿资格线:文科类199分,理科类223分

  9位南京考生被录取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摄

  唐彬峪 通讯员供图

  7月27日—28日,江苏开始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7月25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二阶段高职(专科)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填报志愿资格线。高职(专科)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类209分,理科类233分;填报志愿资格线:文科类199分,理科类223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金凤

  省控线:文科线比去年低一分,理科线比去年高23分

  第二阶段志愿填报的时间为7月27日—28日(截止时间为7月28日17:00),高职(专科)批次将进行志愿填报。与去年有所不同,今年二阶段的省控线在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前划定。

  高职(专科)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类209分,理科类233分。体育类:文化209分,专业省统考成绩90分。艺术类省统考:美术类文化165分,专业省统考成绩155分;音乐类(声乐)文化165分,专业省统考成绩120分;音乐类(器乐)文化165分,专业省统考成绩120分;编导类文化209分,专业省统考成绩185分。艺术类专业校考:文化165分,专业校考成绩合格。

  考生的文化分和相关专业考试成绩除达到上述要求外,其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还须符合江苏及拟报考院校的有关要求。

  与去年相比,文科线低一分,理科线则高23分。

  以往,江苏二阶段的省控线是在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出炉,但今年在志愿填报前发布,对此,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本三和专科同时填报志愿,因为本三学费较高,有考生会放弃本三志愿填报专科,或者出国、复读,所以不确定的因素很多,而今年本科批次的录取已经结束,考生的分数分布相对明朗,所以根据招生计划、考生逐分段的排布,划定省控线。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大部分学生能达到试卷的基本分,专科阶段低分段的考生少了,所以理科省控线高于去年。

  志愿资格线文科类199分,理科类223分

  多少分以上的考生才能填报高职(专科)批次志愿?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同时公布了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文科类199分,理科类223分。体育类:文化199分,专业省统考成绩90分。

  与省控线相似,文科资格线比去年低一分,理科线则比去年高23分。

  艺术类省统考:美术类:文化160分,专业省统考成绩155分;音乐类(声乐):文化160分,专业省统考成绩120分;音乐类(器乐):文化160分,专业省统考成绩120分;编导类:文化199分,专业省统考成绩185分。艺术类专业校考:文化160分,专业校考成绩合格。

  凡第一阶段未被高校录取且符合上述相关科类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填报文科类或理科类高职(专科)院校以及体育类或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

  2017年江苏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为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培养适宜医学人才。

  面向省内部分地区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凡户籍所在县(市、区)有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需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结合自身情况,慎重选择填报相应院校志愿;考生户籍所在县(市、区)没有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需求的,一律不得填报。如果填报,即使被投档,有关院校也会作退档处理,并且不能再补投到同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其他院校。

  从2017年起,江苏开展“定制村官”培育工程,旨在培养一批农村发展急需、政治素质好、发展能力强、留得住扎下根的“永久牌”村官队伍。该项目仅招收户籍在有定向委托培养计划县(市、区)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

  78所高职(专科)院校

  试点注册入学

  今年江苏继续在省内部分高职(专科)院校的文科类、理科类专业中进行注册入学试点,并适当扩大试点院校范围,面向普高学生的注册入学试点院校数量共78所(公办59所,民办19所)。注册入学计划与统一录取计划的性质完全相同,其招收的考生除录取方式不同外,在校待遇、毕业生就业政策以及毕业文凭等均与统一录取的考生相同。

  省教育考试院于7月26日起,开放注册入学管理平台,考生可随时登录平台查询注册入学试点院校的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录取要求等相关信息。

  第一轮:8月7日至9日

  8月7日8:30-17:00,考生网上提交注册申请;

  8月8日8:30-9日11:30,院校审核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

  8月9日12:30-17:00,计算机匹配录取。

  第二轮:8月10日至11日

  8月10日8:30-17:00,考生网上提交注册申请;

  8月11日8:30-11:30,院校审核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

  8月11日12:30-17:00,计算机匹配录取。

  南京9位高三毕业生成空军飞行学员

  快报讯(实习生 李敏 记者 黄艳)南京9位应届高三毕业男生,成为空军飞行学员!7月25日下午,南京市举行2017年度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专门为这些未来的空军飞行员戴上大红花,颁发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南京此次的空军飞行学员录取数量居江苏省第一,其中南京九中的同桌好兄弟徐铖和王琛双双入选,他俩都是军人的后代,从小有飞行梦。

  9位南京考生成为空军飞行员,他们分别是南京市中华中学倪子博、南京市第五中学陈诺、南京市第九中学王琛和徐铖、南京市第十二中学王政康、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徐陆清源、南京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冯宝军、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孙立人,江苏省江浦高级中学徐传毅。

  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主任马东介绍,今年江苏省录取了43名空军飞行学员,均为男生,南京市最多。录取学员们的文化分都在一本线以上,是近十年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这批录取的9名飞行学员,8月1日就开始进校训练,考查合格取得学籍。文化学习、体能训练,4年完成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完成学历教育,再以军官身份完成高级教练机的训练。飞行学员的培养周期未来会缩短,飞行学员成长为三代战机的合格飞行员,约需要3.4亿元的培养成本。

  信息学牛娃,提前两年被清华锁定

  快报讯(通讯员 冯伯君 记者 黄艳)高一升高二的学生不少还在为自己未来上什么大学思考着,但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高一(8)班的男生唐彬峪,已经接下清华大学伸出的橄榄枝,清华大学邀请他在两年后高中毕业去清华读书,只要在2019年高考达一本线,选修双B即可。这一切都是因为唐彬峪在信息学竞赛中的优异成绩。他刚刚获得第3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17)三试总分498分,获邀请赛金牌第一名,总排名全国第24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17日-7月23日在浙江绍兴一中举行第3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17),唐彬峪表现突出,他是赛后成功签约清华大学,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说起这位小学霸,很多人都熟悉。他2016年11月,获得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后,寒假期间又受邀参加清华大学2017年信息学冬令营。这次又是不负众望,获CCF NOI 2017 邀请赛金牌第一。

  在指导老师王孝东、朱学兴眼中,唐彬峪喜欢信息学这门课程,为了迎接今年的NOI 比赛,连续几个月,放弃了所有休息日,每天坚持固定的8点-13点 5个小时的模拟赛,晚上再进行文化课的学习。优异的成绩来之不易,是靠勤奋加刻苦换来的。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