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秦淮区图书馆新馆开放 借还书可自助
2017-07-02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在书中,书在人旁”。昨日上午,伴随第七届江苏书展 “亲子共读”朗读比赛南京地区选拔赛、书香秦淮特惠图书展销和惠民小剧场等形式各异的群众文化活动,秦淮区图书馆新馆正式开放,该馆位于夫子庙景区南侧、钞库街21号,一手天下文枢,一手魁星佛照,兼具市民文化,粉墙黛瓦,闹中取静。通讯员 伏龙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据了解,正式开放的秦淮区图书馆新馆坐落于夫子庙景区南侧、老门东景区西北侧,毗邻秦状元府,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馆藏纸质书籍49万册,其中古籍1.6万册,不少都是珍贵的善本,而电子图书、视听资源等则逾百万册(件)。

  在图书馆新馆一楼入口处设有门厅和24小时自助借还区域,满足全天候自助办卡、借还需要。三楼除古籍阅览区、视障阅览室和办公室外,布置成全开架布局,包括期刊阅览区、电子阅览区、文献借阅区。四楼少儿阅览室中庭自然采光,多彩、开阔的区域划分出低幼、少儿、亲子和电子阅览功能区。

  背靠正版图书配送与推荐、数字化阅读资源、全民阅读活动组织与策划以及文创产品投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这座小微实体书店只是南京新华书店参与文化阅读推广和社区文化建设等公共文化服务迈出的第一步。

  四楼里面有多功能厅、培训室、书画室和沙龙室等,图书馆随后将在这里推出由“特约学者团”贡献的“书香秦淮”系列讲座、与南京新华书店合作的“你选书,我买单”服务、“悦读夏季”未成年人暑期系列公益活动等。

  相对于分散两处的老馆,秦淮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馆建筑更符合秦淮作为文化资源大区的审美定位,在功能上更是实现数字化和自助系统的配备。全馆保证无线网络全覆盖,数字化资源丰富,不仅购买了十余种数字化阅读资源,还不断扩充秦淮特色自建数据库。

  馆内配备自助借还机、自助办证机、电子书借阅机、除菌机等现代化操作设备。图书馆网站提供关于本馆的一手资讯、政务信息,同时网站提供本区特色数字资源;“南京市秦淮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供手机端借还操作、新书推介、活动发布等资讯。

  另外,需要提醒老读者的是,5月15日图书馆老馆(长白街219号)正式关闭至7月1日新馆开放这段时间,产生的超期还书滞纳金将不计算,未还图书可以到新馆办理归还业务。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