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1921年7月,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也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97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我坚信,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日期:2018-07-01
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说,我们以这个题目进行集体学习,目的是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以此庆祝党的97岁生日。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文章,为您解读总书记的深刻用意。
来源:新华社日期:2018-07-0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表扬和肯定过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党员干部。又到“七一”,我们一起回看那些被总书记点赞的共产党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日期:2018-07-01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林晖)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956.4万名,比上年净增11.7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57.2万个,比上年增加5.3万个。数据表明,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党的生机与活力不断增强。党员总量稳中有升,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提高。自2013年实施发展党员总量调控以来,党员总量年均净增幅控制在1.5%以内。
来源:新华网日期:2018-06-30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马克思主义是真理,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印证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
来源:浙江新闻日期:2018-06-30
为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党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源:新华社日期:2018-06-29
点击更多...
聚焦江苏
“七一”前夕,江苏全省党员干部争相阅读学习一部报告文学《梁家河》 。小村镇有“大学问” ,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基层一线,全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坚守自己的“梁家河”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党旗增光辉,为人民谋福祉。从电商中发展入党积极分子,从党员中发展红色电商,党支部正成为耿车镇引领村居电商发展主力军。”王敏说,东风村通过“党员+电商大户+贫困户”结对帮扶模式,对低收入户一对一技术指导,手把手传授电商知识,帮助提供就业岗位或鼓励支持他们开办网店,为他们提供技术帮助,解决经营难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02
在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在“一带一路”建设一线,有许许多多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以新担当新作为为鲜艳的党旗添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01
7月1日,家住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滨河社区的99周岁老党员崔厚忠老人格外高兴,今天是他入党60周年纪念日,他的生日也在7月,家人特意提前选择在“七一”这天为他过百岁生日,同庆党的生日。老人的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孙女、孙女婿、重孙… …四世同堂大家族20多口人都到齐,琵琶街道和滨河社区党组织特地送来鲜花、蛋糕,还有一本印有“百年人生见证祖国兴盛六十载跟党走不忘初心”的红色影集,老人高兴得握着社区党委副书记李静的手说: “共产党好。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02
6月28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活动在省文化馆举行。该活动集音诗画、朗诵、舞蹈、书法等于一体,省文化馆首次采用了网络全程直播模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日期:2017-06-30
29日,江宁区农业局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暨“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诗歌朗诵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党旗颂》、《党在我心中》、《青春中国》、《红船从南湖启航》等,一首首诗歌以农业局各科室的共同参与的方式表现出来,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此次大会还表彰了推广站党支部、畜牧兽医站党支部、新管办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30
为了激励党员、凝聚党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前夕,宝塔桥街道幕府西路社区党总支举办了一场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情意浓厚的七一纪念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常素萍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30
29日,迈皋桥街道汇虹园社区党支部与丁家庄第二小学少先队共同开设一堂以“听老党员讲初心革命薪火代代传”为主题的班队会,老党员和“红领巾”共同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在知识抢答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孩子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少先队的光辉历史,也升华了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30
28日上午,永安社区党总支联合永安社区团支部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建设接班人”的七一主题活动。活动开场,大家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与共产党、青年团的关系,重温了队礼、呼号与队歌。活动中大家观看动漫形式宣传片《“七个新”速览十九大》,“红领巾们”纷纷表达观看感受,小队员胡欣悦说:“成长在新时代下,我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30
27日,上海铁路物资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到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缅怀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仔细聆听讲解,对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浴血奋斗的丰功伟绩表达崇高的敬意。随后,分公司又邀请盱眙县委党校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现场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30
29日,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党工委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庆祝建党97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同时,“争当优秀党员,共创美好新区”倡议书发布暨网络启动仪式也在决赛后成功举行。各党组织以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以不断提升党性党风党纪意识和遵守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行动自觉。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30
通过网络知识竞赛的形式,宣传党的知识,进一步推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对此,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逵隆表示:“依托新华日报社的媒体平台,通过新媒体网络传播的方式,让党建知识走进更多的党员和人民群众,不仅形式新,效果更是好。”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8
 6月20日,大雨滂沱,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走进一群江苏人。省委宣传部、省记协主办,省“三教办”组织的全省新闻战线首批“走转改”先进个人“不忘初心再出发”参观学习和采访锻炼活动,首站就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26
点击更多...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出身于兴化农村的我,能够成为一名市委书记倍感珍惜和责任,而我最大的愉悦就是希望能为老百姓干成点实事。”记者面前的勾凤诚,如其名,坦诚而率真。2016年6月,勾凤诚任职高邮市委书记,两年来,他敢担当善作为,根据高邮实际,以“三服务”为抓手,激活企业家和干部队伍,提升民生短板,这两年,高邮各项经济指标,民生事业在苏中全面赶超,奋发有为的干部也能得褒奖,有实惠,受重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04
“今天又去了几个乡镇,沿着重要水域及上海交界处一路看过去,发现情况令人担忧… …我们的基层党组织作用到底体现在哪里?昆山市副市长宋德强给记者讲了个小故事: 6月15日,昆山在上海举行融入上海合作发展推介会。说昆山融入上海不是为了简单的签了多少项目协议,不是传统的城市推介,我们是要跟上海之间搭建更大的合作平台,必须要讲到昆山和上海两地的历史情缘和未来的合作空间,比如昆山‘农转工’就是依靠上海的‘星期天工程师’等发展起来的,这样才能有效拉近上海与昆山的感情。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04
6月26日上午,睢宁县沙集镇“小镇客厅”展示中心。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赶来学习这个被马云点赞的“电商镇” 。作为沙集的“领头人” , 39岁的杨帆激情满怀,向大家讲述着小镇的蝶变。除了电商产品质量问题外,企业诚信、产品设计研发、品牌包装等,都已成为制约产业做大做强的瓶颈。正在沙集调研的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彭丽芳评价说: “这里有草根电商的沃土,有干事创业好的领头人,促使沙集成为全国农村电商的代表,探索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模式。今年新栽树木就有40多万棵… …沙集镇电商协会会长徐椿笑言,当地人现在都叫沙集为城区,而不是镇区,就是因为各方面条件“不比城里人差” 。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03
“审批瘦了身,两头都轻松。” 6月3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此为题,聚焦徐州的放管服改革和不见面审批,向全国介绍推广徐州政务服务。紧接着,王安顺又组建4个专题攻坚组,创新实施“多图联审、容缺预审、模拟审批、集成服务、全程代办”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推动徐州“ 3550 ”改革和不见面审批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徐州的一张张闪亮名片,见证了王安顺的付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国务院表彰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城市” 、连续两年获“国家节能减排示范市”考核优秀等次、被省政府表彰为推广PPP模式成效明显、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综合评价优异、培育。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02
刘威,27岁,陆军军人;惠若琪,27岁,前中国女排队长;杨丽桃,28岁,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博士后……这些90后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看90后党员如何书写青春,向党献礼。
来源:央视新闻日期:2018-07-02
让外来者们惊叹的,不仅是这座垃圾电厂无烟、无声、无味,如花园一般,还有老百姓生活中那股子平和与悠然。正是由于东港镇党委书记胡小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直面矛盾和困难,勇挑重担,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得以坚决贯彻到位。如今,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他为“阿弟”。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7-01
在央企的广大干部职工中,就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同样鲜红的旗帜下,举起同样紧握的拳头,喊出同样铿锵的誓词。他们,用始终如一的坚守,捍卫着不变的信仰,践行着神圣的誓言。他们,就是央企党员——我们是谁?我们是央企里的中国共产党员!
来源:国资小新日期:2018-07-01
江宁是南京主城的南部中心,在这里领班子、带队伍、抓发展,少不得一副“铁肩膀”;江宁又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关键期,肩负着180多万江宁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好这里的“一把手”,还得有一腔“柔心肠”。铁肩和柔肠,两种看似截然不同的品格,却有机融于一人之身——他,就是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6-30
坚守初心始终不渝。不管是“昆山爆炸案”中英勇救人的壮举,还是建筑工地踏实肯干的点滴,邹令冬诠释的不仅是一个顶天立地汉子的形象,更是一个共产党员宝贵质朴的本色。
来源:央视网日期:2018-06-30
从1945年拍摄首部电影,至今的73年间,电影艺术家牛犇已塑造了近百个银幕形象。然而,已过耄耋之年的牛犇心里有一个存在了六十多年的愿望还没有实现,那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这个心愿终于实现了。
来源:央视网日期:2018-06-28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题:18载,把青春刻入大国工程——记中国电建项目经理、共产党员徐有亮新华社记者姜琳在转乘两趟飞机、奔波20多个小时后,27日,徐有亮终于从老挝卡西县的中老铁路项目部回到阔别数月的云南家中。这一天,是他15岁的女儿参加中考的日子。荒山野岭、工地一线,远离亲人、聚少离多,这是工程建设的行业特点,也是徐有亮过去18年的工作与生活写照。
来源:新华网日期:2018-06-27
这是一件建党时期的珍贵文物和它背后父子两代守护初心的故事。
来源:央视网日期:2018-06-27
点击更多...
媒体评论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指出:“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在庆祝党的生日的时候,全党同志要响应总书记“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伟大号召,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书写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
来源:人民网日期:2018-06-30
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就选择了事业,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
来源:荔枝网日期:2018-07-01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来源:南方网日期:2018-07-01
有了信仰,前行就有了方向;有了坚定的信仰,前行就有了力量。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日期:2018-07-01
日历再次翻到7月1日这一天,我们迎来了党的97岁诞辰。
来源:新华网日期:2018-07-01
点击更多...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