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活动
满载着南京工业大学爱心的九个大包裹,1000多本图书和期刊,4月中旬历时一周到达了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学校,由该校研究生支教团转赠给了黄丹学校小学部的18个班级。世界读书日,古都金陵的南京工业大学牵手古城嘉州黄丹穿越时空就“读书”上演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昨天上午10点40分,南京工业大学法学院社会1702班学生与四川黄丹学校五(3)班学生开展了一场“隔空诵读”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4
昨天是“世界读书日”,东南大学第十届读书节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开幕,东南大学2017年阅读报告同时发布。大学生应该读什么样的书?东大党委书记左惟说,读专业书是首选;其次,应规划以专业知识为主体的知识体系,多读一些哲学、逻辑学、心理学、政治学、历史学、管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的书,增加知识、增长智慧,在书中与文学巨匠、与大师近距离“握手”。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4
4月22日,世界读书日暨第四个“江苏全民阅读日”,“共享阅读新时代”2018年第十四届徐州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上通报了2018年徐州市全民阅读重点活动安排,包括举办首届淮海书展、开展机关干部读书月活动、开展“阅读悦青春”青年阅读季等活动,并向全市市民发起全民阅读倡议、表彰2017年徐州市全民阅读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3
4月22日,第六届连云港读书节开幕式暨“共享书香 接力阅读”大型图书漂流活动在苍梧绿园启动。据悉,本次开幕式结束后,市阅读办还将陆续开展“经典阅读达人”选拔赛、名人阅读推广专题报告会、 “我为阅读代言”等500余场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3
4月22日下午,第四届“朱自清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明月湖广场举行,3家24小时城市书房揭牌,10篇章430项全民阅读活动将贯穿全年,2018少年儿童读书年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2
在2018年江苏全民阅读日暨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启动活动于4月18日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燕文出席活动。在启动活动上,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发布了2018年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以下简称“ 2018年12本好书” ) ,表彰了第三届江苏省“书香家庭” 、 2017 “江苏省书香企业建设示范点” 、 2017年度“江苏省青年书香号” 、第二届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等先进典型。据悉,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将持续到2019年4月22日,超过300项各类全民阅读活动将在全省各地先后开展。
来源:南京日报日期:2018-04-19
4月21日,盐城市盐都区图书馆举办系列读书活动,书友们一起回顾那段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展开了深入研讨。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2
4月20日,泰兴市举行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暨首届朱东润读书节启动仪式,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3
以“书香致远”为主题的第9届“金坛读书月”活动3月30日启动,贯穿全年,将陆续开展18大类88项读书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03
江苏全民阅读日 主题活动南京举行 蔡震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3
点击更多...
最新消息
0101.png
网络时代人们可通过手机、电脑等工具获得各种信息。那么人们还能静下心来读书吗?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前,本报记者设计并发放141份电子调查问卷,从读书时间、读书数量、读书习惯等18个方面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五成受访人每周看书超过两小时。引导孩子从小爱上阅读参与本次调查问卷填写的20岁以下读者为5%,比较少。20岁以下读者无论是读书时间、读书数量还是读书兴趣,都远大于20岁以上人群。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4
4月18日,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实施的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发布,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6本,比2016年的4.65本略有增长;人均电子书阅读量为3.12本,略低于2016年的3.21本。今年有一个新趋势是,两成以上国民有听书(有声阅读)习惯,移动有声APP平台已成为听书的主流选择,听书内容以“听故事(情感故事、少儿故事等)”为主。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0
市民在迷你书市上选购图书。陈俨摄视觉江苏网供图四月春光好,正是读书时。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暨“江苏全民阅读日”,作为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江苏全民阅读日市民阅读推广暨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启动活动,4月22日在江苏首个“书香公园”——南京玄武湖公园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琳琅满目的展销书籍、新颖有趣的互动体验,吸引人们从阅读出发,开启美好的春日旅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3
为发现、选树一批接地气、有活力、正能量的全民阅读先进典型,丰富书香江苏品牌内涵,引领全民阅读风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全民阅读办开展了第二届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推选活动。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全民阅读办决定命名半城读书会等50个(名)先进典型为第二届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现予通报。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23
在2018年江苏全民阅读日暨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启动活动今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燕文出席活动并启动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省委副秘书长尹卫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各设区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市全民阅读办主任,及南京部分社会阅读组织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18-04-18
点击更多...
视频推荐
点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