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原上的苹果红了 江苏亲人的订单来了
2021-10-18 06: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隆治垣上3000多亩果园的苹果全部成熟。就在这时,从对口帮扶海东市的江苏省无锡市来了一批企业家,现场订购10吨苹果,让江苏订单再次成为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能。

这批订单来自无锡市侨商会,在民和县隆治苹果采摘节期间,无锡市侨商会会长陈卫宏带领多名企业家来到活动现场,采摘品尝后当即决定采购10吨苹果。这批10吨的订单只是开始,无锡企业家正在自己的企业朋友中广泛推介民和农产品,更多订单“正在路上”。

“自对口帮扶民和以来,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及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不仅积极采购民和农畜产品,还积极动员民营企业、电商平台、餐饮单位等参与采购。”江苏援青干部、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跃建告诉记者,今年无锡市滨湖区面向民和县农户、合作社、农业企业采购消费帮扶农产品的额度将突破500万元。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江苏始终把青海农畜产品销往江苏市场当成一件大事来做,江苏元素成为青海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高地”的重要动能。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