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开幕
2021-10-18 06: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孟旭 陈诚) 16日,第八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开幕。艺术节由中国曲艺家协会、江苏省文联主办,中国曲协苏州评弹艺术委员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文联共同承办。

评弹发源于苏州、流传于江南,至今已有400余年历史,被誉为“中国最美声音”,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起步于2000年,每3年一届,是国内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评弹艺术活动。

本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为期9天,汇集全国14家苏州评弹演出团体,推出19台演出(含2台评话专场),涵盖13部新创中篇书目、40余个中长篇书目选回和新编短篇,以及8部优秀长篇传承书目选回。本届艺术节还将新增“江南小书场”驻场演出,采取“演出演播并举,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鲜活展现江南文化在新时代传承转化与传播推广的最新成果,全面提升苏州在“江南文化”话语体系中的首位度和辐射力。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