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苏州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2021-09-01 0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宋晓华 田墨池) 8月30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评审结果的公示,确定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30个,我省南京、苏州两市入选。

今年7月,商务部办公厅等11部门联合印发《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提出要在居民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建设可以满足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的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南京计划从2021年起,按照“两年试点、三年推广”的工作要求,到2022年底全市新建或改造完成20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到2025年底,新建或改造完成80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苏州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加速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据悉,截至2020年底,共有170个社区被评为“苏州市社区商业示范社区”,15个社区获批省级示范社区,5个社区获批全国示范社区,目前便民生活圈业态数量都在14种以上。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