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高标准农田丰了百姓粮仓
2021-08-30 0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孙荪 孙振华 汤井婷)“今年虽然遭遇了几场大雨,但因为排涝顺畅,水稻生长一点儿也没受影响,肯定又是个丰收年!”在灌南县堆沟港镇五队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种粮大户王国前走在自家的田埂上,望着一片片绿油油的水稻随风泛起波浪,他喜上眉梢。

“过去村里的农田灌溉、排水等水利设施配套不完善,农田机械化程度不高,农业生产成本高、效益低。”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跃军指着稻田间纵横交错的防渗渠介绍,“随着高标准农田的顺利建成,这些问题全部迎刃而解。”

灌南县共有耕地面积88.21万亩,10年来,共投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5.98亿元,建成“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38.31万亩,直接受益人口37.47万人。截至目前,全县涉农部门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72.24万亩,占比81.89%,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得到很大改善。目前除了沂河淌的行洪滩地外,高标准农田基本达到全覆盖,有效提高了农田的产出率和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丰了百姓粮仓,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