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娄勤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阶段性成果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8-16 18: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娄勤俭在南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巩固扩大来之不易阶段性成果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耿联/文字 摄影 )8月16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以更加严实的措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检查指导时提出的要求,坚持连续作战,深入查短补漏,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疫战果,一鼓作气夺取南京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

建邺区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中担负着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封闭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和医疗保障以及隔离酒店的医疗保障等工作。娄勤俭详细了解社区医院在疫情防控中的任务安排、诊疗服务、院感防控等情况,察看预检分诊流程、中医馆等,对医护人员积极投入核酸采集、送医送药上门、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给予肯定。他说,社区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承担了大量任务,付出了艰苦努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万众一心、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夺取胜利。同时要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一些短板不足,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娄勤俭在调研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全省的大力支援和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南京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广大医务人员、基层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挺身而出、艰苦奋战,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两在两同”的要求,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当前,南京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确诊病例连续几天为零,但要看到,国外疫情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南京在院治疗病人尚未清零,还有一些集中隔离点,风险源仍然存在,特别是随着本地解封地区逐渐增多、出院人数增多、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增多,必须严防反弹,千万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咬定目标,紧盯风险领域与薄弱环节,持续巩固防控成果,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各项防控举措。有的区域刚解封,但不能解防,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理不能松,查验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要严格执行到位。要毫不松懈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严密做好防输入,高标准进行环境消杀,抓好医疗救治、院感防控,持续加强重点区域管控,一鼓作气夺取南京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南京作为特大城市,要举一反三,针对病毒变异与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系统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疫情防控的硬件标准化,完善大数据分析研判机制,常态化开展涉疫人员业务培训和日常应急演练,着力发挥好“哨点”的作用,完善输入“关口”管理和属地管理机制,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应对疫情操作规范。

娄勤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自身责任铭记心头、落到实处,用责任的闭环尽可能堵住防控的漏洞、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在毫不松懈巩固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服务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省和南京市领导韩立明、赵世勇、夏心旻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