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评论员:扬州人民很“硬铮”
2021-08-17 06: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以生命至上汇聚合力,以万众一心对决疫魔。在这轮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扬州人民识大体、顾大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我们为坚忍不拔、不惧风雨的扬州人民感动!向众志成城、无私无畏的扬州人民致敬!“硬铮”的扬州人民了不起!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轮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牵挂着扬州,全省支持着扬州。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国家和省工作组的统一部署,有扬州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争分夺秒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生活。我们敬佑每一个生命,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这其中,450万扬州人民同心协力、乐观大度,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正是因为有了扬州人民的奋斗和团结,有了扬州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明显向好态势。

扬州,是全国的扬州、江苏的扬州,更是扬州人的扬州。自古以来,扬州就是一个风景优美、生活精致的好地方,扬州人历来兼具温婉和“硬铮”的品格,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骨子里具有面对强敌绝不屈服的意志,始终怀有对美好生活的热望。疫情发生以来,海内外无数朋友心牵扬州,扬州人民用“见字如面”的儒雅、“请您放心”的从容,殷殷致谢每一份关心、真诚相约疫后的聚首。留存尺素中的深情,照见寸心间的坚韧。大家看到,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扬州人民用万众一心、英勇奋斗的实际行动, 彰显着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这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本色,这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这是把握规律、崇尚科学的务实态度,这是开放包容、命运与共的宽广胸怀。这一切,凝聚成屹立不倒、抗疫必胜的伟大精神。

按下经济社会生活的“暂停键”,是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的必要举措。疫情让这座城市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但隔离不隔爱。连日来,扬城遍布“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一个个挺身而出、一个个夜以继日、一个个顽强拼搏,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担当和大义,平凡英雄正是这般模样!转运车上,隔离点里,封闭小区……扬州人民克服种种生活不便,该隔离的收拾行囊、连夜转移,该居家的足不出户、安心宅家,不喊苦,不怕难,服从指挥,步调一致,扛起责任,凝聚起一座城市的精神和伟力!“扬州加油!扬州必胜!”“他们守护扬州,我来守护他们”“疫情就是号角,我们都是志愿者”……一个个画面,一幕幕场景,无数个“我”组成“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汇聚成和衷共济、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

经过艰苦努力,扬州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但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是一场艰苦的人民战争,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还有大量艰巨繁重的任务,还没有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需要咬紧牙关不松劲,坚持坚持再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只要人人担责、人人尽责,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我们一定能战胜疫魔,让扬州早日恢复生机和活力。那时候,扬州这个“好地方”一定会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