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领导宣讲安全生产“三个责任”
2021-03-18 0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卢晓琳) 3月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赴省委党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相关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三个责任”,向在校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樊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特别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求细化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中准确把握“三个责任”重要内涵,从践行初心使命、履行法律职责、引领转型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担当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引领和带动“三个责任”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樊金龙指出,安全生产一年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压紧压实“三个责任”是一条重要经验。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落实“三个责任”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全省各级要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深化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要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快复制推广经验做法,狠抓责任落地,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尽快消除监管盲区。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系统实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要继续加强各方面监督,做好专业人才培训培养等能力保障,推动“三个责任”落地落实。

省管干部进修班、新任省管干部任职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8个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参加学习。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