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外教社杯”江苏青少年“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展示活动启动
2020-09-27 22: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画蛇添足》《木兰从军》《端午节》《白蛇传》……这些经典的中国故事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但英文版本的中国故事你可曾听过?青少年们又会以怎样的方式用英语讲述这些耳熟能详的中国故事?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即日起,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联合举办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青少年“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展示活动将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在江苏地区全面开展,旨在给全省学习英语的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英语技能、提升核心素养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长三角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活动邀请全国18周岁以下(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少年通过微视频的形式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跨文化沟通能力。即日起至10月31日提交作品,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快来分享你的作品吧!

一、活动要求

1.视频内容

视频须为选手本人原创,内容可参考《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系列中的中华文化读本系列(附件),提交的作品中不得侵犯他人版权,内容健康;能够充分讲述中国文化内涵,展现青少年积极乐观、热爱中国文化、尊重文化差异的精神风貌。

2.视频形式

作品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选择以下四种形式中一种:

A组英语演讲(个人)

B组英语朗诵(个人或小组)

C组英语歌曲(个人或小组)

D组英语短剧(小组)

3.视频时长

英语演讲、英语朗诵和英语歌曲视频不超过3分钟,英语短剧时长不超过5分钟。

4.视频要求

视频格式为MP4,视频大小不超过50M。

二、面向群体和参与方式

1.参与方式

请登录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官网www.sflep.com或者中国江苏网下载报名表,最迟于10月31日前将作品与报名表同时发送到组委会邮箱majiazhenwan@163.com;已经发送过的作品和报名表请勿重复发送。邮件名称务必标注“【江苏地区】”字样。

三、活动安排

展示活动共分三个阶段。

1.作品收集

时间安排:即日起至10月31日提交作品

2.作品展示

时间安排: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

组委会从每个组别中各选取20个优秀作品进入公众展示环节,将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及新江苏客户端进行展示。展示作品经专家审看和网络投票后,最终由主办方颁发相应证书和奖品。届时请关注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了解投票方式。

3.评选代言人

作品公众展示后,经网络投票选出10名最具人气的优秀选手,同时将作为江苏地区2020强国“小小代言人”。强国“小小代言人”可参加“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后期开展的各项线下活动,面向全国讲好江苏故事,面向世界传播江苏好声音。

四、作品标准

1. A组英语演讲(个人):主要从主题要义、语音语调、语言能力、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考察。

2. B组英语朗诵(个人或小组):主要从主题要义、语音语调、熟练程度、朗诵内容、情感表达、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考察。若为小组参赛,则对小组进行总体考察。

3. C组英语歌曲(个人或小组):主要从主题要义、音乐基础、英文发音、艺术感染、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考察。若以小组参赛,则对小组进行总体考察。

4. D组英语短剧(小组):主要从主题要义、语音语调、语言能力、短剧内容、舞台呈现、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考察。

注意事项:

1. 组委会专用邮箱(接受咨询)majiazhenwan@163.com。

2. 所有作品提交后即视为授予主办方适当修改权、网络转载权和优先出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转授权。如有不同意者,敬请在提交作品时事先说明。

3. 本次展示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展示活动组委会。

参考素材:

外教社《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系列中的中华文化读本系列

小学学段:

《狐假虎威》(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一年级第一辑)

《急躁的农夫》(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一年级第一辑)

《井底之蛙》(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一年级第一辑)

《守株待兔》(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一年级第二辑)

《叶公好龙》(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一年级第三辑)

《猴子和月亮》(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二年级第一辑)

《蚂蚁和喜鹊》(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二年级第二辑)

《盲人摸象》(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二年级第二辑)

《愚公移山》(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三年级第一辑)

《东郭先生和狼》(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四年级第一辑)

《猴子称王》(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四年级第二辑)

《父子扛驴》(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四年级第二辑)

《画蛇添足》(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四年级第三辑)

《鲁班的传说》(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六年级第三辑)

《木兰从军》(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小学六年级第三辑)

初中学段:

《大闹天宫》(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初一第一辑)

《哪吒的传说》(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初一第二辑)

《文成公主》(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初二第三辑)

《顿月顿珠》(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初二第三辑)

《寒食节》(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初二第三辑)

《端午节》(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初三第一辑)

《<苏格尼玛>:一部藏剧》(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初三第二辑)

《临川四梦》(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初三第二辑)

《贝聿铭》(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初三第二辑)

《张骞与丝绸之路》(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初三第三辑)

《王昭君》(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初三第三辑)

高中学段:

《七夕节》(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高一第一辑)

《李清照》(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高一第一辑)

《白蛇传》(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高一第二辑)

《十五贯》(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高一第二辑)

《京剧》(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高一第三辑)

《蔡文姬》(源自《新国标英语分级阅读》高一第三辑)

(说明:同一学段可跨年级选择素材)

活动报名表.docx

标签:
责编:志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