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市场监管力挺长江“十年禁渔”
2020-07-07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滕志铭 记者 施琛耀)长江“十年禁渔”是推动长江流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7月3日召开全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市场监管专项组第一次会议,正式启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成立了省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市场监管专项组,明确了专项组成员和相关要求;会议讨论了《关于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动方案(讨论稿)》和《江苏省关于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

据介绍,全省“涉渔”市场主体数达到21.5万户,市场监管专项组将统筹指导督促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场所、电商销售平台、虚假宣传和广告等执法监管。省市场监管局、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市场监管专项组成员单位将在明确职责分工的基础上,加强沟通,互相补台,避免出现监管真空地带。各成员单位将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开展水产品生产、销售专项检查。

会议同时明确,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阻断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链,把好从捕捞地源头到生产加工企业、餐馆饭店、交易市场、运输路线、电商平台、广告发布等各个环节执法检查关口,畅通110、12315等渠道,鼓励举报相关违法线索。广泛宣传全面禁止销售,提升公众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活动无处藏身。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