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不松懈 文旅市场动起来 江苏全省文旅场所安全有序迎接游客
2020-06-26 09:36: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端午假期第一天,江苏全省文旅市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丰富文旅产品,在织牢扎密游客出游“安全网”的同时,着力提升旅客的舒适度、满意度。

江苏台记者张贺: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全省的文旅市场怎么样呢?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调度指挥中心,记者通过一个智能监控中心就能够看得清清楚楚。该平台接入了全省150多个热门景区和重点文化场馆的600多个摄像头,通过这些摄像头,景区和场馆里发生的事情能够看得一目了然。

端午假期,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加强智慧监管,通过监控大屏对热门景区、重点文博场馆实时调度指挥。在假期首日的调度指挥现场,针对个别景区和场馆出现的入口开放不足造成人员排队、现场管理人员较少等现象,指挥调度部第一时间电话协调, 进行风险提示,督促相关景区和场馆通过采取前移疏导关口、开放多个入口、增加现场管理人员、实行单向通行等措施,主动加强客流引导。同时,还持续推动各地各景区实施预约制度,及时公布流量信息,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在常州中华恐龙园景区,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游客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游客还需要提前一天实名制预约入园。

常州中华恐龙园景区运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沈峰告诉记者,坚持做到限量、预约、错峰;对项目点进行间隔排队、间隔乘坐,做到一客一消杀;商业点位提倡无现金消费,做好分餐制就餐。

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同时,江苏各地还端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度过一个文化、活力、多彩的端午。在南京玄武湖景区,一场主题为“我们一起来阅读”端午诗会,为省内近百名诗学爱好者和诗迷小朋友带来一场诗歌的盛宴。在宿迁泗阳的万亩鲜桃园里,进入采摘期的水蜜桃,吸引了大批周边市民来感受田园乐趣。

在南通,即将正式开通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无疑是市民关注的焦点。6月24日晚,大桥亮灯调试画面再次惊艳南通人的“朋友圈”。虽然大桥尚未通车,但相关一日游产品已经在旅游市场先火爆起来,多家旅行社推出的“首发团”早已爆满。南通市民徐芬坦言,大桥要通车,大家都很期待;正好有活动,自己就报名参加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毕然 李栋 程芸 常州台 泗阳台 南通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