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通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2020-04-21 17:01:00  来源:新江苏  
1
听新闻

新江苏讯(记者芦艳)4月20日,沪通铁路开始联调联试,首趟检测车从上海站驶出。

联调联试是通过列车动态检测的方式,验证轨道、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预警监测等系统性能,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

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全长137.4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等9个车站。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主要负责全线的牵引供电、电力、防灾、四电房屋等建设任务。

工程建设中,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沪通项目部坚持“高标准建设沪通铁路、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的建设理念,基于信息化云平台研发使用了电缆布放软件,运用三维动画视频进行技术交底、BIM技术进行管线接口规划等创新技术,提高了工艺水平和工程质量。

沪通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开通运营后,将结束苏州市下辖太仓市、张家港市、常熟市三个县级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