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难时刻勇担当 同心协力共战“疫”
——涟水经济开发区党员奋力防控疫情
2020-02-18 0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涟水经济开发区各卡点、经营点、陪护点上始终有一群坚守岗位、无所畏惧的工作人员,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涟水经济开发区党组织成为抗疫红色 “堡垒”、党员成为敢于冲锋陷阵的战士,用行动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在开发区大地上,使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党工委书记任指挥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各部门负责人、村(居)书记为成员,下设指挥协调组、排查隔离组、督查检查组、物资保障组、业务指导组。党工委书记靠前指挥、以身作则,“不打招呼”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实行“日工作例会制度”,每天听取和部署开发区“网格化防控”及“网格化排查”工作。实行“领导班子负责制”和“项目长负责制”,压实网格责任,做到排查见底、应报尽报、应隔离全隔离。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定企,到相关村(居)和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网格内的“网格单元、重点区域、管控人头”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档案;与所挂钩的规上企业一一电话联系到位、企业实地走访到位、企业台账建立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既是“守门员”又是“冲锋者”。“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目前这个特殊时期,开发区每一个村(居)检查点,都有佩戴红色臂章的老党员们的身影。70多岁的振丰党总支老党员汤永安白天在厂里上班,晚上下了班便赶赴检查点。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冲在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党员们也不甘示弱。开发区综合服务党支部、招商亲商党支部、园区管理党支部等支部的青年党员们冲锋在前,入户走访,一一排查,深入企业、社区、高铁站、临时检查点等地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和企业家们共同谋划企业复工工作。

在党员们的带动和影响下,一些普通群众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伊始,药材场村网格员王杰就向村党总支表达了入党志愿,并积极参与村里防控工作。他说:“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时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在村防疫工作中多出点力。”桃柳村志愿者王林芹将入党申请书递给村党总支书记的时候说:“我什么工作都能干,村里哪里有需要,我就可以去哪里。”

既是“服务员”又是“机动部队”。从早到晚,点上服务、带队排查、对被观察对象进行心理辅导……这是开发区综合服务党支部书记徐敏华重复这些工作的第19天,他已经在张码居委会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连续执勤19天,用实际行动向支部所有党员发出了“关键时期党员在前”的号召。

从除夕夜到目前,作为开发区综合服务党支部一员的开发区党政办主任刘东升,每天都在盘算着如何做好单位防控和后勤工作。党政办是开发区物资保障部门,从接到防疫任务开始,刘东升和他的同事们就没有休息过,熬夜加班成了家常便饭。在口罩、酒精、消毒液这些物资都比较紧缺的情况下,他科学分配、细致服务,后勤保障工作没有出现一个“堵塞点”。

在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的同时,刘东升和同事们成立了“机动部队”,当部分检查点突发情况需要人手时,他们主动补上;各村物资缺少时,他们当上“送货员”,及时将物资送到所需之处。 姚彩霞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