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司法局“三个强化”疫情防控精准到位
2020-02-18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当前,泗阳县司法局强化组织领导,锻造疫情防控强引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长陈家燚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宣传、社区矫正、基层工作和后勤保障五个工作组,具体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整合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队伍力量514人,累计统计分析系统内疫情防控情况304条,做好特殊人群信息排查、防范稳控、日常管理等工作,宣传防控一线先进典型及相关法律问答,鼓励系统内为武汉捐款捐物达37762.66元,为夺取疫情防控战役全面胜利。

强化网络平台,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成立泗阳县司法行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团,法律服务团以网络平台为服务主阵地,注重对传染病防治法、疫情防护知识以及相关涉法涉诉问题的宣传和解答。利用“泗阳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泗阳司法”官方微博,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先进典型人物;通过各村居“法润民生”微信群转发官方信息,累达3000余条。加强对特殊人群的教育管控力度,推行鼓励线上办公的“三加三减”工作法、制定泗阳县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期间十不准制度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他们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探亲访友、不参加亲朋聚会,通过微信群,每日汇报个人及家庭接触湖北人员情况和个人发热情况。

强化一线作战,提升疫情防控战斗力。广大司法行政干部坚持服务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涌现出抗“疫”夫妻档韩静、孙伟夫妇、抗“疫”妈妈赵文秀、守住3万人社区的老所长曹月志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各基层司法所严格服从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安排,积极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排查登记湖北籍人员、卡口值守、隔离点值守、服务居家隔离人员、检查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等工作,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截至目前,司法行政系统一线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发放疫情防控知识1万余份,排查登记湖北籍人员166人,服务居家隔离人员44人,累计登记过往车辆人员23421车次51300人次。

泗阳县司法局集中优势力量,日夜坚守疫情防控法治最前线,做好政策解释和释明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温暖群众、凝聚民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千家万户的平安团圆奉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王 秀 房 莎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