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梁垛镇鹤伦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东台市梁垛镇鹤伦村大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村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针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鹤伦村党总支、村委会对此高度重视。重点关注来自武汉等地区的务工返乡人员、放假学生等,加强健康监测,把好防控工作的首要关口。实施全天候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与梁垛政府、台南防保所连络沟通,构建多层次疫情防控机制。

村妇联主任曹红勤利用其创建的18个村组微信平台,统一发出“抗击病毒,人人有责。凡从疫区回归或探亲人员第一时间报村委会、村卫生室,相互转告监督”的信息。曹红勤不仅做好宣传工作,还逐户了解排查,实现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全覆盖。鹤伦村十六组在武汉工作的小艾全家刚刚回村,曹红勤就第一时间通知村卫生室医生上门服务,测体温、资料登记,并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指导。

村里还安排专人与村医一起上门,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测体温等服务,党总支成员陆林山主动请缨,他说:“我是共产党员,守土有责。哪里需要我就奔向哪里,这是我的使命,我必须不折不扣去完成……”

为了消除病菌病毒滋生源头,陆林山组织村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清运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村党总支成员还利用公开栏、悬挂横幅,广播、电话、网络等宣传平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促进全体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喻峥尧 王丽华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