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实落细,勠力同心战疫情
徐州黄山街道纪工委积极为抗疫提供纪律保障
2020-02-18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企业马上就复工复业了,对涉及复工复业的承租人,一律由企业单位出具工作证明,并落实防护措施。”徐州云龙区纪委监委监察员办公室许沛说,疫情就在身边,对原有承租人员按照人员管控要求,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原则上社区不能新增承租人。

疫情来临,我们都是战士。一直以来,云龙区黄山街道党工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压实责任,落实落细。近日,社区防控96个网格全部建成,13个社区29335户居民加入微信群13688户,为强化网格化管理,防止疫情蔓延,社区以网格化为基础,守住门,突出“严”。无论是节后返程高峰,还是居民24小时生活,社区大门都是人员车辆流入流出、体温监测和登记发现疫情动态的第一道关卡,对遏制病毒扩散至关重要。疫情之下,180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疫”线,做好表率,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带头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在防控人员配备和防护物资供给上,向社区一线倾斜,让社区工作者从严防控有能力、有保障:发放酒精500斤,84消毒片150斤,额温枪28只,防护镜200副,口罩5900个,帐篷17顶;及时发现化解居民之间、居民和管理之间的矛盾纠纷11起,3起交由公安依法处置。

“除了有云龙区企业春节后复工申请表、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表、承诺书、消杀防疫记录表、疫情防护用品清单、职工健康统计表之外,我建议还要有每人的旅行史,确保复工企业有序防控,不发生疫情输入。”服务企业复工复业当日,黄山街道纪工委积极跟进,督促复工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动态监管,对服务企业复工复业未能满足行业复工防疫防控要求,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不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具体、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不到位,还有对存在安全隐患、重要岗位人员不齐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业。对企业疫情应对不力、责任不落实、处置不得力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疫情蔓延,致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危害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葛学忠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