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金龙湖街道创新“1+1 10×10”工作法:巧织疫情防控“党建红网格”
2020-02-18 0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创新“1+1 10×10组织力倍增工作法”,迅速编织起一张“一人联十人、十人联百户”党建红网格,将街道56个小区、834栋楼宇、2502单元、51404户家庭全部编进红网格内,957户党员家庭作为网格上的纵横节点,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为疫情防控精准“点穴”。

党员来敲门,“疫”呼百应。1名街道党委委员联系包挂1个支部、1名支部委员联系包挂10个党员中心户、1个党员中心户联系包挂10户群众,形成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员中心户—群众的“金字塔”式新型服务体系。以沈店社区为例,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成赞在支部微信群里给支部委员传递信息,仅1分钟时间,“指令”便传达到了沈店社区56户党员中心户手中。半小时后,沈店500多户居民通过电话、微信等“党员敲门”新方式,都收到了疫情管理新指令。

党员来服务,“疫”网情深。疫情防控期间,957户党员中心户发挥熟悉本小区社情民意的优势,自发打起了“堡垒战”,他们活跃在战斗最前沿,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顾问员、巡回检查员、示范引领员、隐患排查员……确保将防控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对群众提出的需求,及时统计成民情表格,主动提供代购、买药、送水等力所能及的服务,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给支部委员协调化解。居民们都说,“简单问题立即办,复杂问题协调办,党员中心户给我们服务,我们感到很温暖,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十足!”

党员来牵头,“疫”网有我。发挥“党建+”优势,创新将“党建红网格”与政法民情网格、新时代文明实践网格整合起来,三网并行,贴近群众需求、贴近疫情防控需求,构建‘1+N’的全要素集成网格。957户党员中心户、83名政法网格员、73支志愿者服务队全员上阵开展“组团式服务”,根据网格内的具体事项以及专业分工,通过微信、QQ群、电话随时“派单”服务,把“五指弹”攥成“铁拳头”,迅速凝聚起打赢新型冠肺炎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李 芳 李美慧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