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区千名机关党员干部奋战防控第一线
2020-02-18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徐州市云龙区千名机关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到社区“报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吹响“集结号”,党员来报到

“现在,我们疫情防控进入了最艰难的时期,小区楼栋多,人口基数大,工作人手少,还紧缺防控物资……”大龙湖街道蝶梦社区党委书记黄元担忧地说。

为了解决街道、社区人手不足的实际困难,区委及时吹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近千名机关党员闻“号”而动、奔赴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声声铿锵的誓言,回荡在云龙大地;“不获全胜,誓不收兵!”一个个坚毅的身影,奋战在每个小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涛介绍说,“组织部根据党员年龄、特长,组织成8个突击队、1个预备队进行排兵布阵,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墙”

“我承诺,将秉承入党初心,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应对疫情,大龙湖街道党工委成立了11个疫情一线临时党支部。防控战斗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区委组织部研究制定《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通知》,第一时间形成了党建引领、上下联动的防控格局。

“覆盖全区的87个重点卡口,全部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慧颖介绍道,临时党支部书记均由社区“第一书记”担任,各临时支部的党员多则20名、少则七八名,既有机关党员干部,也有社区民警、网格员以及街道、社区干部。目前,87个卡口全部挂起了党旗,党员随时听从组织的指挥和安排,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一线党旗红,同心“战难关”

“我是一名拥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我有义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请党工委把任务交给我吧!”大龙湖街道退休党员干部张开银请求道。党员纷纷请战,党旗飘扬在前沿阵地,党徽在一线闪光。

“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全区重点岗位党员干部全部取消春节休假,与基层干部一起24小时轮流值守、入户排查、分工包保,帮助联系、购买口罩、酒精等紧缺防控物资,充当居民快递员、代买跑腿员。累了,饿了,一桶泡面,一瓶矿泉水就是他们的午餐、晚饭。在机关党员的感染下,各类志愿者,无职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行动,9853人加入“抗疫序列”,3670多名党员群众捐款捐物,全区上下形成了众志成城的良好战“疫”态势。陈 苗 张成柏 魏中密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